笛安经典语录赏析

笛安,原名李笛安,中国内地女作家,毕业于法国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。代表作品:《告别天堂》《芙蓉如面柳如眉》《西决》《东霓》《南音》《南方有令秧》。

笛安经典语录赏析

我眺望,向着你来的方向,知道我变成了稻草人,不会说话,也不会歌唱,只有一群麻雀陪伴我,一边吃掉我,一边替我守候远方;他们告诉我,你的名字叫夕阳,可是有没有人能够告诉我,为什么,我和你相依为命的家乡,变得如此荒凉。

我知道我的嘴边扬起了一抹微笑。无论如何,每当生活里出现了一点新的东西,可以是一样玩具,可以是一个从未去过的城市,也可以是一间马上就要开张的咖啡店,我都会像同年时那样由衷地开心很久,那种欣喜其实是很有用的,似乎需要动用心脏输送血液的能量——尽管我知道随之而来的永远只能是厌倦。

眼泪是最珍贵的东西,只能留给这种深切的悲伤,这悲伤与羞辱无关,与委屈无关,与疼痛无关,你依靠这悲伤和这世界建立更深刻的联系。

我就要死了,我们的爱情也是。我的爱情脏了,或者爱情把我弄脏了。

天空权威地认为海是自不量力的,海骄傲的认为天空是不解风情的。

命运绝对不是一个可以说服我的东西。但我不否认,很多事情我不明白。

我听见我的身体里刮起一阵狂风,它尖锐的呼啸着,穿透了我的身体,穿透了我的视觉跟听觉,那就是岁月吧,我知道的,那一定是多年来,疯狂的沉淀在我身体里的岁月。

天真其实不是一个褒义词,因为很多时候,它可以像自然灾害那样,接着一个原始、戏剧化、生冷不忌的力量,轻而易举的毁灭一个人。

血是一样比水更聪明的东西。从不喧嚣,但是狠。一旦决定要离开谁就再也不会回头。

世界上有个人那么在意她的感觉和想法,哪怕不理解也要尽力维护,这是多大的勇气。

如果你从一开始就选择低下头的话,你就可以一直低着头。可是如果你一开始选择了昂着头的话,你就永远不能低头了。荣辱说到底只是一瞬间的事情。你已经有了一张不堪入目的脸,还要有一个不辞劳苦支撑着可高傲的头的脖子。

生死相随是个多重大的仪式,死在这仪式里倒也罢了,可是麻烦的是如果你活在这个仪式里,你就一定会在某些时刻用厌倦来打发日子。夏芳然此时还没有意识到,其实亲人之间就是那么回事。抱怨、嫌弃、厌恶都发生在一群彼此肝胆相照的人之间。延期是真的,但是肝胆相照也是至死不渝的。

如果你真的已经感到了起点和终点都是罪恶的话,如果你真的感觉到明明是无望的但还必须要忍耐的话,那就是修行。

我得找一样我认为重要的东西,理想也好,爱情也好,我需要这样的东西来提醒我,我不是靠“或者”的惯性活着的。

殊不知所谓“纯洁”是一样很可疑的东西,要么很廉价,要么很容易因为无人问津而变得廉价。

把恋爱当成糖果,以为随便一抓就是满手的缤纷绚烂。

当一个念头在你脑子里已经盘旋过无数回的时候,你就是再抵抗它你也最终还是会付诸行动的。

我也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和心这么硬的人做了这么久的朋友,后来才明白,就是因为心硬,所以一摔就碎了。

我就像瞧不起这个仗势欺人的世界一样,瞧不起你。这个世界把我搞得狼狈不堪,可是我心里总有一个柔软的地方,心疼着它的短处。所以我还是爱这个让我失望透顶的世界的,正如,我爱你。

就在这一瞬间,灯火通明,教室里一片此起彼伏的惊呼。我毫无防备的撞伤了他的眼睛,那里面有一种让我陌生的东西,但它是好的,与善意相关。他终于离开了我,随着人流回到他的座位,然后他回头对我微笑了一下。周围的一切好像被着重生的灯光清洗过了一样,他的微笑也是。我爱你,我早就知道;我原来这么爱你,我刚刚才知道这个。

任何人都得尝尝向玻璃一样被这个世界,打碎,砸碎,撞碎,踩碎的滋味。曾经的刻骨铭心就这样被你随随便便就忘了——你该怎样对待你自己?

你出生的地方决定了你的灵魂和质感。

教学楼的顶端几个属于高三的窗口,错落地璀璨着,就像是俯视着我们,俯视着所有疾驰而去的时光,你中有一天会发现的,生命的名字叫做徒劳。

钱以外的东西,永远都还不清。

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,你走你的独木桥,我唱我的夕阳调,谁的孤独,像似把刀,杀了我的外婆桥,杀了我的念奴娇。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