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绝•慨叹和古诗人张继《枫桥夜泊》 [七律]作者:姚遥诗词

七绝•慨叹和古诗人张继《枫桥夜泊》

七绝•慨叹

沥血呕心十二年,孤灯冷凳夜无眠。

鞠躬尽瘁撰书卷,粤海杨波万里船。

唐代张继的《枫桥夜泊》

月落乌啼霜满天,江枫渔火对愁眠。
姑苏城外寒山寺,夜半钟声到客船。

农民工姚遥在珠海租房独坐冷板凳十二载,8760个日日夜夜,深研考究岭南落后中原三千年的历史根源,挖掘岭南二千二百年前文化沙漠掩藏的瑰宝,撰写岭南历史文化讲座,填补了中国历史学家,文人墨客无从涉足考证的几乎被遗忘的岭南历史空白,彰显广东历史文化的辉煌,向文化强省献礼!可惜姚遥用尽了平生积蓄,落到“人又老钱又冇无知点算好”的生存危机地步,慨叹前路之茫茫,人生之渺渺,梦想之遥遥……偶见古诗人张继《枫桥夜泊》,感同身受,心有灵犀一点通,和七绝一首,以抒胸臆情怀,让今人鉴赏,留后人纪念。

姚遥:2021年7月31日于珠海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