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魄清凉不问禅(五首) [律]作者:碎梦阁主

雪魄清凉不问禅(五首) ——次韵妙清师兄,兼和兰亭郡主
文/碎梦阁主
雪魄清凉不问禅,荒村僻地渡华年。 琼箫款款歌秋月,拙笔悠悠描锦篇。 桀傲听凭流水濯,孤高自有落花传。 长开杏酿飘然醉,独抱松风竹下眠。 金经自有众贤传,雪魄清凉不问禅。 宏愿定能生净土,污泥更可长红莲。 闲吟幽径香牵袖,默钓冰潭雨拍肩。 一句洪名堪入定,任教尘土锁龙渊。 历遍沧桑断万缘,山林久住不思仙。 云心恬静方成道,雪魄清凉不问禅。 六道轮回真谓苦,三涂辗转亦堪怜。 坚诚一念生莲国,六字洪名做愿船。 执持名号乐无边,心念不随时事迁。 习性千千凭我破,法门万万待他研。 冰壶剔透堪观世,雪魄清凉不问禅。 霸业宏图一场梦,何需肚挂又肠牵。 相识相知宿世缘,信心增进慕诸贤。 屏前酬唱才三日,网上倾谈已数年。 淑气寒吾青箬笠,韶光耀汝白云篇。 高山流水归来去,雪魄清凉不问禅。
拜读梦碎阁主师兄《兰若集》、《清凉集》感怀 轱辘诗:一味清凉一味禅 文/妙清 一味清凉一味禅,兰香若水润流年。 玲珑妙句萦仙气,朴素灵心入道篇。 词海荡舟青史颂,诗林漫步美名传。 此间净土深深处,醉在其中不问眠。
恰逢秋信正初传,一味清凉一味禅。 多少耕耘终有果,无边佛性已成莲。 飞腾云马凭他力,超脱尘笼靠自肩。 幸得今生同道友,娑婆荡子绝深渊。
但念弥陀谓上缘,心头无事好个仙。 千层热恼千层狱,一味清凉一味禅。 白发丝丝催客醒,红尘处处惹人怜。 而今悟得真如理,恰似身登彼岸船。
洪名深信愿无边,自性财源永不迁。 恪守清规如药饮,恋贪庄蝶似霜研。 三分浅醉三分梦,一味清凉一味禅。 非是娑婆无净土,只因心有太多牵。
几许红尘几许缘,浪沙淘尽现真贤。 芳词吟月翻新历,兰集倾怀越故年。 心上但安纯净土,笔头常转妙灵篇。 承蒙吾爱初相识,一味清凉一味禅。
次韵妙清同贺碎梦阁主师兄《兰若集》《清凉集》出版 文/兰亭郡主 (一) 一念清凉一念禅,白驹过隙不知年。 花开花落惬然赋,云卷云舒抱朴篇。 儒道潜修仁义守,娱怀把盏孝贤传。 清风三径从容步,泊梦蓬莱枕月眠。
(二) 洪名六字古今传,一念清凉一念禅。 志若空山千挺竹,心牵净土九华莲。 清茶淡饭欣糊口,舍利轻权喜卸肩。 问佛修身观自在,菩提悟觉出尘渊。
(三) 邂逅今生尽是缘,红尘历世耻求仙。 千般俗态千般景,一念清凉一念禅。 观色观空松径转,悉知悉见物情怜。 慈悲有道超然外,隐逸身安般若船。
(四) 三台灌顶法无边,万虑澄空任物迁。 乐道随缘少迂腐,参祥梵韵更精研。 六根无染六根净,一念清凉一念禅。 舵月樯云离欲海,如如不动绝萦牵。 (五) 吾爱相逢宿业缘,弥陀座下聚高贤。 悬壶济世寻常事,论道谈经不问年。 弄月吟风沧海纵,红肥绿瘦若兰篇。 青灯照案书香满,一念清凉一念禅。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